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杨的博客

博海泛舟逍遥客。老自悠然羡胡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提拔的感觉真好  

2009-12-16 20:24:24|  分类: 随笔、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(原创)提拔的感觉真好 - 老杨 - 老杨的博客

      2009年7月21日是我和全家终生难忘的日子。就在这一天,我获得了盼望已久的提拔。这次提拔对于54岁的我,真的是很重要,用盼眼欲穿形容,也不过分。所以,老伴提早十多天就去哈尔滨儿子家守候消息。

    那是下午五时刚过,我就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。我怀着忐忑的心情,用急切的声音问道:咋样?儿子用无法抑制的兴奋和颤抖的声音告诉我这一天大喜讯:生了,男孩,母子平安。我扶住墙壁尽量的让自己站稳,天啊,这就意味着我终于荣登爷爷的宝座。

   儿子嘱咐我自己千万注意身体什么的,我根本就没听进去。坐下来稳稳神、喝口水、做个深呼吸,然后迫不及待的给亲属打电话。尽量用接近于平时的语速和声调告诉他们这样一个事实:你们都得到了提拔。其实是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老杨提升了。爷字辈儿,相当于正处级吧。

      收到了无数的赞美和祝福,心里是真美。难怪乎当官那么希望得到提拔,甚至要钻营和投机,要送礼。还要在上级面前低声下气,低眉顺眼,还要装奴做婢装孙子。原来提拔的感觉是这么美妙。哼。 没人提拔咱靠孙子提拔,还位高权重,备受尊敬呢。

     转眼间,提拔我的大恩人,我的孙子杨子白已经四个月了。他带给我的欢乐那真是太多了。可有一件事,我也是越来越着急。那就是我虽已到任,但任命书却一直没有下发。虽然是自己家说了算,但还是拿到批文最好。

   12月1日,是我启程回家的日子。清晨5点多,孝顺的儿子就把子白抱到我住的房间,让我们祖孙多玩上会儿。子白似乎知道我要走了,把学会的故事全部表演起来。我说,宝宝别难过,过几天奶奶放假了,爷爷再来看你。这时,神奇的一幕出现了。子白用他黑溜溜的眼睛注视我片刻,突然用接近清晰的声音叫了声:爷 。天哪, 俺的上帝、俺的神呀。老泪纵横啊,这是盖着大红印章的正式文件,任命书啊。哈哈,老子名正言顺,当爷了。

     希望这不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提拔,不过,就算这是最大的官,老杨也满足了。知足者常乐。官当到多大是个头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8)| 评论(59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